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协会简介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成立于1986年8月,是继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和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成立后深圳市的第三家行业协会。时任深圳市副市长的朱悦宁出席了成立大会。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成立至今已换届十次,建会30年。

      多年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作为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深圳印刷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深圳印协在行业内开展了调查与统计分析;参与制定、宣传和实施了行业管理条例和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技术培训与政策法规的咨询服务;先后独立承担并完成了《深圳市印刷产业结构调整方案》、《深圳印刷包装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策略研究》、《深圳市地方志·工业志》中《印刷分志》的调研及撰写;参与撰写了《深圳印刷状况白皮书》、《深圳印刷投资指南》、《深圳文化产业年鉴》、《深圳年鉴》和《中国印刷年鉴》;编辑发行了记录深圳印刷业和行业协会发展历史的画册《迈进21世纪》,以及集政策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的行业工具书《深圳印刷人手册》;举办了行业发展论坛,讲座及技术培训数百次;保持了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渠道并积极宣传国家产业政策;举办了文博会印刷展,得到国家领导人及国内外来宾的高度赞扬。

       深圳印协积极开展印刷标准化活动,与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在深圳成功举办“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书刊、网版、包装印刷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书刊与包装印刷分技术委员会落户深圳,由我会与深职院联合承担秘书处的工作;2013年5月,深圳印协与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深圳共同举办了“国际印刷标准化组织ISO/TC130 春季会议”,为印刷标准化的发展增添新篇章。

       在推进绿色环保印刷的过程中,深圳印协组织专家协助环保部门走访企业、收集数据、反复论证,为广东省第一部印刷环保标准和中国第一部绿色印刷标准的制订完成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深圳印协自身也在服务工作中取得了重大的、历史性的进步和飞跃,会员数由最初的几十家发展到500余家;协会会刊《印刷视界》已出版76期;协会的网站已成为行业内重要的信息窗口。协会的无形资产与日俱增,无论在国内印刷界还是深圳各行业中,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正享有越来越高的声誉。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正在成为中国印刷界最有影响力的协会之一,必将以其鲜明的深圳特色在中国印刷史上留下辉煌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