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活动通知

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开始申报

时间:16/04/2014 发布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

    ●扩大实体书店扶持试点范围

    ●实施环保印刷设备升级改造工程

    ●开展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动电影产业发展

    财政部4月14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申报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办文资〔2014〕4号),就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同去年相比,今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范围更广、支持政策更细。

    《通知》指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继续支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培育骨干文化企业、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促进金融资本和文化资源对接、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播体系建设、推动文化企业走出去等六大方向。

    在六大方向基础上,《通知》进一步提出8项重点支持内容,包括巩固文化金融扶持计划、扩大实体书店扶持试点范围、实施环保印刷设备升级改造工程、开展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加快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专项资金继续支持扩大实体书店扶持试点范围,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川、陕西、云南等12个省市纳入试点范围。并继续实施环保印刷设备升级改造工程。此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内容也更为丰富和细化。在开展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重点支持新闻出版企业开展相关国家标准的应用,采购或升级用于出版资源深度加工的相应设备及软件系统,传统出版业务流程数字化改造软件系统、内容资源关联与复合应用软件系统,版权资产管理工具与系统等。在推动电影产业发展方面,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在电影制作中的应用、电影企业走出去、重要电影工业园区和高科技核心基地建设、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重点影片、重点专业性电影网站建设等。

    根据《通知》要求,企业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企业集团最多可同时申报两个项目。此次申报采取纸质文件申报与财政部网站在线申报同时进行的方式。相关部门要于5月20日前完成在线审核,正式向财政部报送申请文件。

   详见附件:http://wzb.mof.gov.cn/pdlb/zcfb/201404/t20140414_1067145.html

上一篇: 关于申报2014年国家文化服务出口奖励资金的通知

下一篇:省局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