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党建专栏

深圳印协党支部赴青海参加党建课题研究班

时间:28/12/2018 发布者:深圳印协

       
       2018年6月27日-7月1日,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青海举办了党建课题研究班,深圳印协党支部书记梁晓晴应邀参加。此次活动联合党委与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行联学联建。联合党委书记郭晓渝、副书记詹一峰、课题研究班指导老师张晓峰等与公司董事长李银会、党委副书记王鸿、工会主席陈得钦一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党建、企业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等进行座谈。联合党委与公司党委分别对各自党委党建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青海省互助县委党校、农村干部学院何积英老师向联合党委介绍青海省和互助县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民族风俗、宗教文化、美丽传说,以及围绕党和国家对青海的各项政策要求、习总书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考察指示,青海省作为经济小省、生态大省、资源富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优势产业(如光伏、盐湖化工、高原生物、旅游等)、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民族团结、宗教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成就,给深圳课题研究班成员留下深刻印象。课题研究班指导老师张晓峰博士以“文化凝聚力量,质量成就辉煌”为题向与会人员作分享。张博士提到当代文化自信有“三源头”(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们担负着继承与发展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组织此次活动也是为了从源头和根本上去重新深入理解这个课题的研究目的,不忘历史才能烛照未来。同时,张博士结合两家党委联学联建的实际,从企业文化的构成、基本功能和传统文化中的企业经营理念、企业发展战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质量文化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与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运用。只有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的优秀因子,帮助企业重铸文化,才能更好凝聚力量,开创企业新的辉煌。
           
上一篇: 深圳印协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支部会议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深圳印协党支部参加联合党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