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党建专栏

瞻仰伟人故里感受家国情怀 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奋斗意志——深圳印协党支部红色教育纪实

时间:15/05/2019 发布者:深圳印协

2019年5月10日-13日,深圳印协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韶山、长沙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教育党建活动。实地探访伟人故里,聆听伟人生平,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澎湃的爱国热忱,促进党员的自我修养及思想觉悟,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韶山:瞻仰伟人故里 感受家国情怀

在碧峰翠岭、茂林修竹的滴水洞,聆听参观了毛主席生前在家乡生活工作的点滴记事。在这里“有所思”,在这里“有所留”,一言一行间无不透漏着对国家和人民的挂牵。

  

在韶峰仙顶灵峰山腰的慈悦书院——毛泽东家史展览馆,了解了毛泽东及其手足亲人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作出的巨大牺牲。

在青松翠竹掩映,群山拱护的毛泽东铜像广场,我们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瞻仰雄伟庄严的领袖铜像,热血沸腾。

 

在泥砖土墙、青瓦铺顶的毛泽东同志故居,亲身感受伟人成长的点点滴滴,儿时情景仿佛就在那里,未曾远离。

长沙:弘扬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意志

在抗日战争纪念建筑群——天心阁,“崇烈塔、崇烈门、崇烈亭”,为纪念抗日战争中长沙三次会战中牺牲的将士们而建,充分展现了中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民族气节。

在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豪情跃然而上。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之行,更是让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一生和长沙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应强化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奋斗意志。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圳印协党支部召开换届党员大会

下一篇:深圳印协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支部会议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