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宣传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16/01/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2012年1月16日,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宣传会议。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双儒,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曲德森,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江南,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兼教育培训部部长刘毅勇,海德堡中国有限公司展会及大型活动经理洒玉青,北京北大方正数字出版应用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张林等大赛组委会成员及赞助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曲德森代表组委会作了情况说明,他说,2011年5月,新闻出版总署发出筹备通知,2012年将如期举办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秘书处仍设在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由新闻出版总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会同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报业协会承办。大赛共分为三个工种:平版印刷工、平版制版工、印品整饰工,每个工种又分职工组、学生组,共七个组别。围绕印刷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大赛工种涉及面不断拓展,参与性广泛。既有印刷企业生产一线的技术骨干,也有职业院校的青年后备技能人才。参赛企业除大型国有企业外,民营骨干企业也参与到大赛中来。大赛借鉴了前两届赛事的组织经验,在比赛工种上充分考虑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大赛注重实效,坚持培训和比赛并重,注重过程,有针对性地组织大规模技术培训学习,组织技术专家对比赛过程进行技术点评,效果显著。大赛还不断推进了职业标准的建设,逐步落实行业各项职业标准,将标准纳入到大赛的活动中去。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两届以来,促进人才成长,造就了大批高技能人才。既是对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职工时代风采和主人翁精神的一次充分展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在岗位上发挥骨干和示范作用。大赛是迄今全国规模最大、涉及工种最多、社会影响最广的印刷类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提升我国印刷业技术水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振兴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目前,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的组织之下,第三届大赛已经拉开了紧张的序幕,已经完成了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各工种决赛场地和决赛所用材料及仪器、服装的招投标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充分发挥了业界参与大赛资助的积极主动性,并最终择取了适合大赛条件的赞助商及承办方。已有部分省市进入到了初赛阶段。2013年世界技能大赛中与印刷相关的项目有设计与印刷两项,此次大赛的获胜者将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的技能比赛。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兼教育培训部部长刘毅勇在会上宣布了第三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发布的相关文件,同时解读了大赛宣传工作系统和通讯员及特约通讯员推荐制度。

会议现场

上一篇: 最实用的17种经营方法

下一篇:市新闻出版局召开工作会议 深圳印协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