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上海新闻出版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

时间:24/02/2012 发布者:解放网-解放日报

    上海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2012年2月23日下午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上海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全面部署2012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屠光绍指出,上海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需要文化的提振、支撑和引领。上海新闻出版(版权)工作要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抓住文化改革发展的黄金期,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优化版权服务和管理,着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积极进取,乘势而上,努力推进上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杨振武表示,上海新闻出版和版权行业要坚持把好导向、出好精品、做好服务、抓好改革、带好队伍。要充分发挥出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贯穿于出版工作的全过程。要继续深化精品战略,加强扶持与引导力度,鼓励内容创新,打造一批具有上海气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文化产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1年上海新闻出版(版权)业取得的显著成绩。2011年上海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在新闻出版总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打造新闻出版高地”的发展目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全年总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方世忠作工作报告,对2012年的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揭晓了第12届上海图书奖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上海人民出版社的《中国共产党90年图集》、上海古籍出版社的《清代诗文集汇编》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的 《钱学森文集》(1938-1956海外学术文献)等一批图书获奖。会议还举行了上海市第二批版权工作服务站授牌仪式,市版权局今年在静安区、普陀区、闵行区、金山区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第二批版权服务工作站,发挥服务站贴近产业、贴近企业的优势,进一步优化版权公共服务。

    本市图书、报刊、音像电子网络、数字出版、印刷、发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党委宣传部、文化(广)局有关负责人,版权相关企业、经营单位、产业园区和有关协会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2017年全球印刷油墨市值将达180亿美元

下一篇:惠普发布第一季财报 打印机业务举步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