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大英百科全书停止发行印刷版 全面转向数字

时间:14/03/2012 发布者:新浪科技

    大英百科全书3月14日宣布,将停止发行印刷版,但会继续推出数字版。

  大英百科全书1768年诞生于苏格兰爱丁堡,两百多年来始终在发行印刷版,是目前仍在印刷的历史最为悠久的英文百科全书。这部享有盛誉的32巨册百科全书每两年修订一次,印刷版售价1400美元,数字版订阅费为每年70美元。

  大英百科全书公司最近推出了一套应用,价格在每月1.99美元至4.99美元之间。该公司表示,仍将继续出售大英百科全书印刷版,直至现有4000本的库存售罄。这也是大英百科全书向互联网参考资料服务市场扩张以及进一步探索教育产品的最新举措。

  大英百科全书最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萌生了试水数字市场的想法,并在1981年面向LexisNexis数据库服务商用户发行了电脑版,最终在1994年推出了数字版。大英百科全书公司总裁乔格·考兹(Jorge Cauz)在接受采访时说:“印刷版业务越来越难以维持,不再是发挥我们数据库质量和我们编辑质量优势的最佳物理形式。”

  然而,即便出版行业推出了更多的数字产品,但整个行业仍陷入了财务困境。考兹承认,对于许多出版商而言,实现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大英百科全书是最早切身感受到科技全面冲击的公司之一,大概是在20年前吧,我们一直在适应这种技术潮流,尽管有时会陷入困境。”

  大英百科全书依旧会继续运营,但考兹估计“会有很多商业出版商破产,内容制作商将不得不考虑如何才能填补这一空白。”至于印刷版图书未来是否能生存下来,考兹说:“印刷版或许不会从市场上彻底消失,但我认为它的重要性会越来越小。许多出版物将永远不会发行印刷版,只会以数字形式出现。”

  考兹最后指出,由于学术气息浓厚,始终深受用户欢迎,大英百科全书并未受到免费、内容开放的百科全书协作网站维基百科的冲击。

上一篇: 数据统计:2011年向海外输出版权3236项

下一篇:广东新闻出版局领导莅临雅昌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