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柯达推动印刷先锋企业的业务再造和重生

时间:05/06/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您按下快门,剩下的交给我们来完成”,这句百年口号当初振聋发聩,今天也依然令人记忆犹新。在印刷业的服务领域,柯达将其引申为“您拨个电话,我们来做剩下的一切”。
  
  柯达中国服务团队拥有印艺产业最高资质的工程师,同时服务部门各项流程环环相扣,效率极高,此外在上海建立亚太区零部件枢纽,确保第一时间零部件抵达用户现场。柯达服务团队站在用户立场设身处地,精心设计一整套服务流程和制度,推动印艺企业业务流程的再造和重生。
  
  环环相扣,分秒必争
  
  印厂告急!文汇新民报业集团沪太印刷厂屡现飞版现象。报纸出版对时效性要求极高,早报往往在凌晨印完,晚报在中午就需要铺上书摊。制版出现飞版,让印刷和出版效率大打折扣,在严峻的时间压力下,他们找到了柯达。
  
  柯达客户服务部接获电话后,第一时间将问题传到远程支持专家。柯达在全球各地布局3千多名服务专家,能针对各个地方的独特情况迅速展开分析,而在中国,柯达在上海建立了完善的服务团队,为中国乃至亚太区的印刷产业提供支持。他们背靠柯达产业先锋的独特优势,不仅为柯达的产品提供服务,还将自身的专业知识拓展到整个印刷行业,跨越供应商提供各类服务。
  
  柯达远程支持专家以经验和专业知识迅速判断问题所在,并将相关信息迅速传递给客户服务代表。代表随即调派飞版方面的技术精英,并安排专车以最快速度将零部件发往沪太印刷厂。当日下午四点半,工程师已在现场展开维修,同时首批零部件已经抵达现场。
  
  此时,离出版的时间分秒逼近,解决问题刻不容缓。
  
  由于飞版在印刷行业比较少见,现场工程师在远程工程师的初始分析上找到其他导致飞版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订购第二批零件。柯达创造出数字化、公式化的物流零件专车服务,能根据维修的最新状况以最快速度发货,让零部件和维修进程零距离对接,很快,第二批零部件送抵现场。
  
  经过工程师的细心调整和维修,问题比原计划大大提前解决。印刷厂立即开足马力,全速印刷。柯达工程师的工作没有结束——他们立即对飞版问题进行总结,提出了特定的预案计划,将被动维修变为主动预防,同时备份必要零件,优化了零配件的库存,以保障以后的服务质量与效率。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竞争中,从客户服务代表接获电话,远程工程师进行预诊断,到现场工程师实地维修,零部件订购,直至最后的预维护方案,柯达服务团队环环相扣,紧密配合,打造出印刷行业最高水准的支持和服务品质,全面满足报业出版的高要求。
  
  国际视野,本地知识
  
  印前环境高度复杂,发生问题的几率也远远高于印刷和印后。不同系统,不同环境,甚至不同文件,都可能导致印前出现难于预估的问题。如何保障印前工作的顺利开展?
  
  廊坊晶艺彩印厂也遭遇到罕见的印前故障——工厂制版时只能曝光一半印版,经过大量校正都无法解决问题。重重压力之下,他们找到了柯达。
  
  面对这类罕见的印前问题,柯达技术专家首先从软件分析开始,重装并升级了印能捷演化版工作流程软件,意外的是问题同样存在。现场工程师呼叫柯达服务团队协助,此时协同服务模式在柯达团队中启动。
  
  柯达服务及支持团队在世界各地遍布有三千多名专家,每天全世界都有无数的印前故障发生,团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以高规格的国际视野和深入的本地知识妥善地解决了大量问题。
 柯达印能捷能收集每日工作日志,而这些日志能有效帮助工程师分析、解决问题。据印能捷软件报告,明确是printJTP遇到了问题,不能将作业输出到设备。工程师继续记录现场情况,开展病毒和许可证检查;与此同时强大的柯达后援团全面启动。中国团队在分析日志之后提出了多项维护建议,现场工程师按照指导逐步更换服务器,重装系统,更换交换机到千兆,更换局域网线,GMCE网线和GMCE Board,仍然不时有印版曝光问题发生。
  
  此刻,国际后援团立马待命。柯达加拿大产品研发部专家同步模拟廊坊晶艺彩印厂遇到的问题,在服务器上构建TestGDAPI,长时间高负荷输出以便让JPrinterJTP内存逐步累积到1.5G左右,最终内存崩溃,处理失败,此时Evenlog采集到的报错和晶艺处收集的报错一致。在此基础上柯达展开进一步测试,发现出版Slugline嵌条标记信息(文件名,帖数,出版线数,颜色等)导致JPrinterJTP内存逐步累积。
  
  找到问题所在后,产品研发部专家和中国工程师共同协作提出了解决方法:将Slugline嵌条标记信息内容移置KPCS印版测控条内。现场工程师迅速执行这一指令,经修改客户出版模板后,近两周没再出现曝光一半印版的情况,而在修改前几乎是两天出现一次问题,同时即使在繁忙期间JPrinterJTP占用内存不会大于400M,内存溢出造成曝光一半的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全力以赴,高效服务
  
  3月31日晚,柯达服务团队接到上海重晟的紧急电话,报告制版中出现条带问题。上海重晟是家24小时制版的输出中心,现场通常会使用6到7种不同的印版,对制版设备要求极高,同样,对激光头参数的要求也极为严格。
  
  随着上海重晟的电话拨入,柯达的服务系统随即启动。为确保最快解决问题,柯达大中华区客户服务中心采用了“SAP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录入并自动跟踪每一个服务需求,及时解决问题。接获报修信息后,4月1日一早柯达工程师就赶赴现场,调试了两种印版,直至顺利出版,条带现象消失。当工程师离开现场后,下午4:30分重晟再次打来电话,表明又出现了条带现象。工程师根据经验准确判断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更换激光头。
  
  24小时制版对产能有极高的要求,不容分秒时间损失。柯达客服团队迅速调用库存,并安排好就近的工程师当晚上门处理。柯达亚太区大型零件仓库位于上海,是柯达在全球的三个零件中心之一,拥有专业的亚太区物流管理团队、物流供应商和高效的ERP系统,确保零件及时配送。柯达也在北京和深圳分别设立了专门供应中国国内客户的零件仓库,目前各类库存零件总值超过200万美元。
  
  六点钟,就近的现场工程师处理完另一客户的现场工作后,抵达上海重晟现场,并立即开展准备工作。八点钟,激光头运抵工厂。由于上海重晟每天的生产任务繁重,所以决定先制版再维修,将维修工作推迟到了11点钟。
  
  第二天就是清明节假期,柯达工程师仍然全力以赴解决问题,直到凌晨三点激光头更换调试完毕,经测试出版没有问题后,工程师才从上海重晟现场撤离。
  
  “柯达服务团队所拥有的经验和协同能力在行业是首屈一指的。”柯达图文影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李强先生表示,“我们不仅积极响应印刷厂的服务需求,同时服务非常多元,能跨越供应商和设备分析、解决问题。此外,国际视野和本地知识也是我们高品质服务的重要组成。”
  
  在120多个国家,超过3000名训练有素的柯达专业服务人员严阵以待,随时为用户的业务提供支持。此外,智能零部件库存系统可实现快速零部件更换,不让用户的产能闲置多1秒。无论用户身处世界何地,无论数码还是传统模拟设备,透过柯达服务团队,用户一个电话即可获得对其所有设备的支持服务。
 

上一篇: 山东研制成功树脂基环保纸

下一篇:人民币印制全过程 造币工很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