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印刷包装产业基地揭牌

时间:07/06/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6日上午,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市隆重举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省长赵正永一同为基地揭牌,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主持,副省长郑小明致辞,市长董军发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保勤,副市长段先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学民出席。

据了解,2011年5月18日、6月13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先后批准陕西建设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和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是继上海、重庆、杭州、湖南、湖北、广州、天津之后,我国第八个数字出版基地,现已形成绿地搜狐、万汇大厦、融信大厦等16个企业聚集区,汇集企业300余家。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这两个基地的建立,对于我省新闻出版业转变增长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我省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揭牌仪式上,柳斌杰和赵正永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两个基地”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入区企业代表签约。

柳斌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基地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向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新闻出版工作以及基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陕西省新闻出版事业在数字出版、印刷包装等方面,已初步形成了产业发展方向明晰、骨干企业成长迅速、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的局面。此次揭牌的两个国家基地在整合存量数字出版、印刷包装资源的同时,吸收和引进了新的出版印刷资源,产业集中度和专业化协作水平明显提高。相信基地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将发挥西北地区新闻出版产业发展的辐射效应。

郑小明在致辞中说,西安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西安国家印刷包装产业基地的建立,标志着陕西新闻出版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建设好两个国家基地,为我省实现由出版资源大省向出版强省跨越式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董军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五年是西安加快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时期,也是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阶段。我市将以“两个基地”的揭牌为契机,按照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把“两个基地”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级现代文化产业综合示范园区。

上一篇: 绿色印刷在印度的发展概况

下一篇:40名印刷工获国家职业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