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个性出版为美国图书印刷业带来新商机

时间:07/06/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尽管近几年内电子书销量成倍增长,但在美国充满浪漫气息的各种印刷小说图书却丝毫没有任何“懈怠”。据悉,2011年美国个性图书印刷量同比2010年上涨6%,达347,178个品种。

  书目资讯服务商鲍克(Bowker)公司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传统出版商在过去四年内业务量有明显上升,这家公司每年都会对美国的图书印刷业进行总结报告。能够出现这一乐观形式的主要原因在于个性图书出版业务需求量的增多。

“虽然电子书在过去几年里成为行业焦点,但是依旧有很多读者青睐印刷版图书。” Simba信息公司出版研究部高级分析员Michael Norris强调说。她称印刷版形式在个人图书出版方面有偌大的拓展,“如果你有机会和个人图书出版作者交流,你肯定会感知到当他们拿到印刷完成后一本沉甸甸的图书的那种喜悦。签上自己的大名,将它作为礼物赠送给别人,这都是电子书无法逾越的。”

  图书印刷业的规模实际要比鲍克公司研究的要大,其每本书都有商业用途的唯一ISBN书号。鲍克公司同时也有单独用以重印或者初次印刷的按需印刷图书书号,目前通过网络已经销售无几。2011年美国有110万种类图书印刷发行,同比2010年出现69%的下降。但重印和按需印刷在近几年出现爆炸性增长,2011年这一数字比2009年上涨15%。

  据鲍克公司分析发现,虚幻小说位居这些书类中的第一,出书品种达6万。少儿文学(包括少年)位居第二,为3.6万种。尽管鲍克公司未对具体销售量进行统计,但称图书出版业正在发生一场变革。

  “个人出版业将和电子书、数字出版业一道迅猛发展,从而使整个行业走向新道路。” 鲍克公司市场研究副总裁Kelly Gallagher说道。

上一篇: 亚太区市场:数字印刷是传统印刷的五倍

下一篇:两位印刷人登2012“新财富500富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