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雅昌集团万捷荣获“十大创意人物”称号

时间:31/01/2013 发布者:深圳印协

 1月28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联主办的首届深圳“创意影响力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五洲宾馆完美落幕,深圳市委副秘书长胡谋,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副主任宣柱锡等领导以及深圳创意产业各界近300人出席了活动。典礼颁发了“十大创意人物”等奖项,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韩家英等十位业界精英荣获“十大创意人物”称号。

  与其他创意方面的评选不同,此次深圳创意影响力评选以创意影响力为最高评审标准,尤其是“十大创意人物”的评选,它特别注重选出那些在营造创意氛围、推动城市成长、提高城市品质和形象等方面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先进代表,并予以宣传、扩大影响力。

  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带领雅昌,以雄厚的实力横扫具有
印刷界“奥斯卡”之称的美国印刷大奖,并于2012年雅昌斩获8项班尼金奖,成为本届班尼奖获得金奖最多的企业。他为雅昌选择了一条差异化创意之路:艺术品印刷,并闯出了一个“传统印刷+IT技术+文化艺术”的创新模式。近年来,雅昌的互联网、出版、艺品、影像业务正在全力发展,为提供艺术综合服务不断拓展新路,成为艺术服务领域耀眼的明星。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这样评价万捷董事长:“他让中国印刷术屡获国际认可,走在世界最高印刷水平前端。(他)选择了一条差异化创意之路,IT艺术横扫印刷奥斯卡——美国印制大奖班尼金奖。他说,我不跟人拼规模,我只拼艺术。”

  典礼上,万捷董事长还作为“十大创意人物”的获奖代表与现场观众作了交流,他表示,一个城市的艺术氛围离不开精神文化建设,在深圳这样一个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共同快速发展的城市,政府没有忽视为创意提供发展条件。主流媒体对创意产业大力支持,让创意产业拥有了丰腴的发展土壤,并与传统工业完美结合、共同繁荣。

  该奖项的获得,是深圳市委等主管单位对雅昌在文化产业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雅昌将会在为艺术提供综合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结果还将作为重要内容编入每年公开出版的《创意影响力——中国深圳·设计之都报告》,并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一步扩大“设计之都”深圳在全球的创意影响力和美誉度。

上一篇: 2013英国数字印刷展览会被迫取消

下一篇:商业票据绿色印刷标准2月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