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海德堡谭浩辉:华南包装印刷市场发展变迁

时间:20/02/2013 发布者:科印网

        在广东省的珠三角地区烟草包装,2.4万多平方公里的区域中集聚了大大小小30多万家各类制造企业,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包装品出口基地。海德堡早在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培育和开拓包装印刷市场,并对整个中国市场做了区域划分,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湖南、云南、海南7省共同圈定出华南市场的版图。

  作为印刷行业内首屈一指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海德堡不仅见证了华南包装印刷市场15年来的变迁故障分析与排除,赢得了大量高端包装客户,更在培育和推动区域市场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就此,本站编辑专访了海德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谭浩辉。

  华南市场的整体情况?

  “中国印刷业重镇之一的‘珠三角’被称为世界工厂,在过去10年间,该区域的包装印刷市场年均增长率均超过10%烟草包装,另一方面,其印刷质量也直追欧美和日本市场所要求的最高水平,某些特殊印刷品质量甚至超越欧美日的市场要求。”

  华南海德堡是怎样赢得客户信赖?

  精准超前的高端定位印前、印刷、印后,全方位软件、硬件支持。

  “海德堡作为业内著名的印刷设备商,正不遗余力地为此区域提供国际领先的印刷设备和全方位服务。

  华南海德堡的超前意识非常强纸箱纸盒,无论是印刷物料的选择还是生产流程的设计,我们都敢于大胆地尝试,全力帮助客户量身打造一条适合他们的生产线。在基本设备、流程的基础上,我们会针对客户的业务特点,设计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书刊印刷,切合企业的实际需要,以确保质量、降低消耗、提高自动化程度,并注重环保。

  日本的包装产品中有一些是高端包装。他们为确保如食品、药品等商品在流通领域的安全性,而采用不断创新的印刷物料、防伪工艺、环保印刷方式,我想中国也会朝着这个方向走。

  例如深圳贤俊龙彩印有限公司这家企业过去每年都向我们采购一大批单张纸胶印设备,现在它的采购方向越来越偏向于具有综合功能的单张纸设备,包括胶印、柔印、上光等多种功能,并更有利于实现控制管理。”

  海德堡在香港的零配件供应中心,是华南客户服务的重要保障。

  “多好的设备都会有需要维修的时候显影,我们因地制宜地在香港成立零配件中心,可以为更多中国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减少他们因设备停机造成的损失”。海德堡细致周到的考虑让客户们投来了信任票。

  除去一流解决方案做支持,海德堡会为客户提供众多咨询类服务

  “针对客户需求的变化及产品特色,海德堡专门为其提供了一套包含各种新工艺应用的解决方案。例如企业,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烟标时需要制定一些标准,其中包含防伪标准、环保标准等,我们为标准实施设计了相对应的生产线,确保整个生产工艺的顺利完成。”

        对于华南海德堡未来发展有何期许?

 

  助力企业转型、推动行业发展

  “海德堡凭借十几年的探索找到了一条通往成功的路加网,并希望在这条路上能够与印刷企业一起携手,攀登一个又一个事业的高峰。

  近年来,我们就发现有些客户尤其是中小型的印刷厂正在转型,不少书刊、商务印刷企业都在向包装印刷转型,这类客户占到华南区域客户总数的大约50%。我们要帮助他们顺利过渡软包装,海德堡不仅能为这些客户提供硬件、软件方面的支撑,还可以为这些处于发展关键期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他们可以分期付款购买我们的设备,以及获得其他财务支持。

  我们积极协助并参与华南地区行业主管部门及各大印协组织的活动,如国家产业政策宣讲会、粤港澳地区包装印刷业发展趋势研讨会、包装印刷新技术推介会等等,为客户提供参加此类活动的机会爱普生,增强他们应对复杂经济环境的能力。

  我们海德堡有一群优秀的客户,他们甚至能够跟欧美、日本、澳大利亚的包装印刷企业相媲美,他们的技术越来越先进,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张,而且他们对国际标准越来越重视出版印刷,赢得了海外客户的赞誉。确保这些高端客户更高效地完成生产任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也是我们作为一家印机制造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全方位地参与行业发展,助力企业和行业升级。”



 

上一篇: 上海酒品包装新规实施 过度包装最高可罚5万

下一篇:中文古书画在旧金山古旧书展上受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