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再次提醒消费者应警惕快餐包装的油墨印刷

时间:24/06/2013 发布者:人民政协网

    在肯德基、麦当劳等多家快餐店,为防止薯条直接接触餐盘纸,负责点餐的工作人员会在薯条下面放几张餐巾纸。然而,多数消费者在端走薯条后,习惯将薯条下面的餐巾纸抽走使用,而在这过程中,大部分薯条直接接触了餐盘纸,这其实不太卫生。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肯德基餐盘纸右下角有一条“请不要把食物直接放置于餐盘垫纸上”的提示语,这条提示语用白色油墨印刷,只是字体很小,与餐盘纸上的广告语相比,显得十分不醒目。但这其中的安全隐患却不应该被我们忽视。

  据了解,餐盘纸以及多数快餐食品包装盒表面的印刷油墨都含有毒物质苯,而苯是一种慢性毒物,若顾客过多摄入体内,会对人体的造血功能产生损伤,引起慢性中毒。即使是不含苯的环保油墨,也可能会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因为油墨中有不少成分是油溶性的,所以油墨中的物质容易溶解到油炸类食物中,顾客在食用时,会将有毒物质带入体内。因此,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将食品直接放置在印有油墨的餐盘纸或包装盒上。

上一篇: 药包行业规模快速扩张 兼并重组将高发

下一篇:2017年全球喷墨印刷器材市场将达7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