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废纸价格贵过废铜烂铁 成废品市场“一枝独秀”

时间:01/12/2015 发布者:台州商报

 “废钢铁的价格是跌得最厉害的。”台州忆家旧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基本上不收废铜烂铁了,“以废铁为例,最高时候每斤回收价在一元多,现在只有二三毛。而废纸箱的价格都能卖到三四毛。”

  记者了解到,同样下跌严重的还有塑料制品,饮料瓶原先还能1角一个,现在1角三个都嫌给得多。

  多家废品站经营者表示,今年废品价格的走势让他们有些始料未及,手中原先囤积的“废铜烂铁”不少都压在仓库里难以化解,因此对收购兴趣寥寥。

  不过,唯一让废品收购“大开绿灯”的,就是废旧报纸。记者调查发现,最便宜的收购价格也给出了每斤0.5元左右,而有些甚至能高至0.8元。就近年而言,这一价格不仅没有出现下跌,甚至出现逆势上扬的势头。

  “今年下半年来,废品回收的热情确实不高。”路桥旧货市场的总经理童忠献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多数废旧物质的回收价格的确出现了大幅下降,“废铁还没废纸值钱。”

  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废品回收价格持续走低,和相关行业不景气有很大关系,从一定意义上说,废品其实也是经济的“风向标”之一。“近年来,房地产的走势放缓,新建住宅量并不大,因此钢铁的需求量自然就会出现下降。除此之外,不少钢铁企业的关停并转,也导致废钢需求量出现下跌。而塑料制品的来源其实是石油,今年以来油价不断下滑,也使得其受到影响。”

  那么,为何废纸会“一枝独秀”呢?对此,童忠献解释道,国内废纸除了制作高档新闻纸等之外,主要用来生产包装用的箱板纸和瓦楞原纸,而这恰恰是目前电商使用包装的主要原材料。近年来,网购的日益火爆,快递包装的用量也越来越多,这使得包装箱销路不愁,而这也带动了废纸的收购价格。

上一篇: 短版印刷未能减少库存 谈按需出版为时尚早

下一篇:全球3D打印材料市场2020年将达6.36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