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劲嘉布局市场巨轮:收购吉星印务70%股权、与长荣深度合作

时间:26/04/2016 发布者:劲嘉传媒

       收购吉星,“妙”填东北市场空白

       劲嘉与中昂实业、伟岩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三方就劲嘉以人民币1.92亿收购中昂实业持有吉星印务60%股权、以人民币0.32亿收购伟岩投资持有吉星印务10%股权达成一致意见。至此,劲嘉合计收购吉星印务70%股权,在并购战略的实施上再下一城,扩大了市场份额。

    吉星印务主要从事烟标的生产、销售业务,主要客户为吉林烟草、黑龙江烟草和河南中烟,主要产品包括“长白山”、“红塔山”“南京红”牌卷烟的多个烟标产品系列,在烟标行业拥有丰富经验及强大资源,在东北中高端烟标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一直以来,劲嘉的业务版图覆盖广东、云南、安徽、江苏、四川、重庆、贵州、江西、山东等地区,而对东北地区鲜有涉猎。此次协议的签订,无疑填补了劲嘉在东北市场的空白。

  根据协议,吉星印务在2016年至2018年将争取实现0.4亿、0.46亿、0.529亿的净利润目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在2016年的基础上以年均15%的速度增长。

  未来劲嘉以吉星印务烟标市场为立足点,将辐射整个东北烟标市场,大大提高在东北及全国烟标市场的规模和占有率,有助于劲嘉更好地实施全国范围内的战略布局,对提升公司利润有立竿见影的促进作用。

  携手长荣,“智”拓产业链

  长荣股份是中国包装设备制造第一品牌,主要从事印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双方及下属各级控股投资企业将在各个业务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智能包装印刷研究院”,主要研究面向烟草、酒、电子产品等高端消费品包装及其他高端印刷包装新材料、新工艺及设备的智能化升级服务。劲嘉和长荣股份分别作为包装印刷和包装设备的第一品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共同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

  双方承诺协议期内,在同等市场价格基础上,长荣股份及其子公司优先采购劲嘉及子公司现有的镭射纸、转移膜等产品和服务以及劲嘉未来开发的其他有关纸、膜的产品和服务;劲嘉及子公司优先采购长荣股份现有的模切机、烫金机、糊盒机、检品机、喷码机和凹印机等产品和服务以及长荣股份未来开发的其他有关设备的产品和服务。双方采购总额均不低于3亿元。

  此外,双方一致同意,采用多种方式联合开发适用于烟草及其他行业印刷包装的新产品。根据协议,长荣股份还将为劲嘉在智能化改造及智慧工厂建设方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去年12月,劲嘉制定了《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年-2020年)》,明确通过横向并购做强做大公司大包装业务,不断加大在外延投资并购方面的力度,充分发挥公司产业链资源整合的优势。

  此次劲嘉收购吉星印务70%股权、与长荣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在并购战略上再下一城,还进一步推动了产业链的智能化升级,扩大了市场份额,标志着劲嘉在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的征途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继续夯实“大包装”主业,将持续提升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 苹果滞销拖累了包装印刷产品的供应商

下一篇:中共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