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英法新平装烟法令生效 单一绿色烟盒包装取代彩色包装

时间:23/05/2016 发布者:广州日报

     英法两国新的平装烟法令20日正式生效,从此带有商标和独特色彩的香烟包装将逐步被中性平装烟盒取代。

  据法新社报道,这些新包装将在未来几月内在英法两国采用。

  此前,澳大利亚为降低该国吸烟率,特别是青少年吸烟率已经制定相似法律。

  在英国,零售商将有1年时间销售库存的非平装烟,法国的期限更短,至明年1月1日。

  两国香烟包装将都会是单一的绿色,而且烟盒上65%的面积是吸烟有害的警示语和图片。

  英国肺脏基金会主席彭妮·伍兹说:“很长一段时间,闪耀和华丽的包装引诱年轻人去吸烟……澳大利亚2012年引入平装烟,现在吸烟率已经下降……英国20万烟龄1年以下孩子们中,哪怕只有少数人停止吸烟,也意味着几千条生命将会被拯救。”

  法国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说:“平装烟故意设计得很丑陋,目的就是要摧毁香烟包装的吸引力。”

  据德新社报道,欧盟近5亿人中,28%据信是烟民;欧洲每年大约7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的疾病。

  烟草商力阻

  烟草行业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英美烟草公司、帝国烟草有限公司和日本烟草国际公司试图在英国法庭上对抗这项法律,而在19日最终失败。

  日本烟草国际公司表示将上诉。

  日本烟草国际公司英国分公司负责人丹尼尔·夏马说:“事实是,我们的商标被完全抹去,我们认为这是不合法的。”

  英国吸烟者团体“维护吸烟权利自由组织”主管西蒙·克拉克则称:“没有人因为包装开始吸烟。”在伦敦街头,烟民也对新规是否能减少吸烟人数提出质疑。

  烟民法希姆·马利克说:“当你吸烟成瘾,你完全无视这些。我就已经无视香烟包装上的警告了。”

上一篇: “不看Landa,枉来drupa”!Landa秀,预注册抢免费入场券

下一篇:印度政府立法强制使用废弃塑料修建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