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快递包装:32家快递 组建“绿色联盟”

时间:21/06/2016 发布者:长江网

     2015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206亿件,最高日处理量1.6亿多件。初步估算,这些快件总计消耗编织袋29.6亿条、塑料袋82.6亿个、包装箱99亿个、胶带169.5亿米、缓冲物29.7亿个。

  如何将上述快递产生的“垃圾”进行环保处理?近日,全国最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联合包括中国邮政、“四通一达”在内的32家中外快递物流企业发起绿色承诺:“到2020年,我国将替换50%的包装材料,箱内填充物将100%可降解。”

  其实,快递公司从技术上实现“绿色环保”并不难,难的只是环保材料成本太高。据了解,目前,武汉已有少数网店开始尝试绿色环保新型包装箱。这种名为“一撕得”的新型快递纸箱不用塑料胶带可直接封装快件,但其成本是普通纸箱的两倍。

  “这种新型包装箱也称不上是可降解的纯环保纸箱,只是不用胶带而已。由于价格偏高,武汉网店用的不多,主要是唯品会等一些化妆品网站在使用。”湖北省网商协会秘书长廖利军认为,绿色快递主要卡在环保材料成本偏高。

上一篇: 中国为尼泊尔印刷纸币被赞物美价廉

下一篇:英国大学开发新型纸质包装触屏,或将引发纸包装行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