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2020年快递电子运单将超9成 鼓励企业探索简约包装

时间:16/08/2016 发布者:人民网

     国家邮政局日前出台《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十三五”期间,快递业电子运单使用率年均提高5%,预计到2020年,主要快递企业品牌协议客户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0%以上。

  《实施方案》明确,要在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方面取得明显效果,“十三五”期间,力争在重点企业、重点地区的快递业包装绿色发展上取得突破。到2020年,基本淘汰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基本建成社会化的快件包装物回收体系。

  方案要求,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建立快递业包装治理体系,并将其细化为强化快递业包装日常监管、制定修订快递业包装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等12项具体任务。

  针对快递用户反映较多的“过度包装”问题,该方案提出,鼓励企业探索简约包装,减少二次包装。在邮政企业和若干家快递企业开展简约包装试点,鼓励试点企业在条件成熟时制订简约包装的企业标准并在业内推广。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包装定制化、仓配一体化、运输标准化服务,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幅度减少不必要的二次包装。

  对于快递包装回收,方案强调将推动快件包装物纳入资源回收政策支持范畴,开展快件包装分类回收利用试点,鼓励企业重复利用塑料箱、纸箱和编织袋等封装容器,提升包装物品再利用率。

上一篇: 月饼新标准实施 全国在包装上浪费达亿元

下一篇:3D打印+闪光:科学家开发出印刷电子元器件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