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更严规定即将到来 包装标签将受到制约

时间:31/08/2016 发布者:中国包装网

     日前在布鲁塞尔举办的欧洲糖果及饼干协会(CAOBISCO)年会上,玛氏、费列罗、亿滋、雀巢等糖果生产商以及欧洲委员会的代表们讨论了糖果产业在健康问题中应扮演的角色。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表示,对于糖果企业来说,消费者最希望的就是限制儿童市场。

  糖果行业:更严规定即将到来包装标签将受到制约

  从遏制肥胖下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欧洲,有1/3的儿童存在超重或肥胖的问题,他们摄入糖、盐、饱和脂肪酸的水平远高于膳食建议。在其他地区,这一问题也不容忽视,必须得到关注。

  对广告提出约束

  根据美国心理学会数据,孩子们受电视广告的影响而选择不健康食品,这是引起肥胖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数据显示,每天看电视比较多的孩子,他们摄入的总热量,以及快餐和含糖饮料都较多。

  因此,BEUC要求糖果食品饮料生产商们减少糖、盐、饱和脂肪酸的添加,同时增加果蔬、坚果,以及健康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糖果生产商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缩减市场。

  2010年,CAOBISCO建议成员企业能够加入欧盟的宣言,要求禁止向12岁以下的儿童播放广告。玛氏、费列罗、亿滋、雀巢都宣布遵从该宣言。

  加入欧盟宣言

  欧盟此项宣言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今的孩子们仍会接受到大量的信息,促使他们选择不健康的食品,例如一些包装上印有卡通人物的糖果、饼干等零食。

  欧盟宣言成员企业的广告占据了欧盟食品及饮料行业的80%,BEUC食品政策官员PaulineCastres表示,糖果生产商应该反思健康问题,而政府部门也应该起到制定目标的作用。

  目前,食品企业都是自愿加入欧盟宣言的,各食品企业针对儿童市场做出了改善政策。

  更严规定即将到来

  英国广告委员会(CAP)目前正在推出政策,要求彻底禁止高脂肪、高盐、高糖食品(HFSS)的广告,这是目前针对非广播媒体,例如线上平台要求的延伸。

  虽然很多成员企业都对产品进行了重组,但是对包装大小进行调整还是许多大公司的首选措施。

  控制包装分量

  Castres非常赞成CAOBISCO提出的减小糖果产品包装大小的要求,但同时也指出,小包装食品的价格也应该适当降低,使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她说,“小体积的包装会比其他大小的包装贵两倍以上,而这些对于低收入家庭是无力承担的。”

  此外,Castres认为,商标上所标注的每份的大小应该真实反映消费者真正吃到的多少。

  糖添加量将标示

  BEUC对欧盟针对“提供给消费者的食品信息(FIC)”进行立法表示称,这意味着,从2016年12月13日起,食品企业将有提供产品营养信息的义务。

  这样的标签并不会成为糖果企业的大问题,消费者不会因为在巧克力里吃出糖来感到震惊。相对来说,对于其他品类来说可能会更有影响,例如消费者在自认为非常健康的牛奶什锦早餐里看到很多糖,或者在健康谷物棒里看到很多糖时,通常都会感到惊讶。

  在美国,玛氏巧克力支持糖的添加量的标签,国家糖果协会也表示,产品的营养表需要进一步更改。

  BEUC支持在欧盟推出红绿灯信号标签系统。Castres表示,红绿灯信号标签并不会只针对肥胖问题,并且将会帮助消费者识别那些自称很健康的产品中高水平的糖含量和饱和脂肪酸的含量。

 
上一篇: 保障食安 各国出台食品标签新规

下一篇:世界首款纳米“智能标签”诞生 食品药品将率先进入智能包装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