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深圳印协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2/01/2017 发布者:深圳印协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赢

 

 2017年1月11日,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举办的深圳印协八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京基晶都酒店圆满结束。深圳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等单位领导和132家会员企业代表,近18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明义会长主持。 


 年度总结与计划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永东 

 关于协会2016年的工作总结,报告从2016年行业总体概况、协会2016年协会推进的各项工作和协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2016年行业的总体情况基本保持平稳,但困难和压力依然很大,同时2016年行业的整体实力仍在不断增强,并继续保持着国内领先,突出表现为2016年深圳又有两家本土印刷企业裕同和新宏泽成功上市,在2016年国际和国内的行业各类评比中,深圳印刷企业成绩斐然,深圳印刷在全国印刷产业标准化制定及推广方面仍然发挥着主导作用。关于2017年的工作计划,报告从五个方面对进行了详细阐述:千方百计保持稳定增长;从实际出发加大结构调整;坚持创新;重视生态环保;继续夯实和发挥好协会的职能和作用。

 

 行业年度大数据通报 

 

通过前期对2016年《印刷企业经营许可证》年审获得的1875家企业一手数据分类整理,会议首次对深圳印刷产业大数据进行系统通报,并从:2011年度~2015年度主要数据变化情况,深圳与其它区域数据对比, 2015年新进与退出企业情况,行业企业销售增长与下降的变化情况,当年度数据分类分析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数据分析。报告对于企业了解深圳印刷产业的经营现状和变化,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走向;了解自己企业在行业中的水平和地位并制定适合本企业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实施路径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会议同时向参会代表赠送了《中国印刷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6~2025》一书,以帮助企业同时了解产业技术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报告与议案审议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监事长 黄迎春 

 深圳印协监事长黄迎春作了《深圳印协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深圳印协会费情况的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协会在2016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行业大数据系统建设方面和组织行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方面,但同时指出协会在项目性的计划落实方面仍需提升。关于协会的会费收支情况,报告进行了详实的通报和说明,协会各项收支清晰,财务状况正常;报告同时提出,随着印刷产业不断变化,协会秘书处活动也在不断扩大,各项支出也在相应增加,会员单位应积极缴纳会员费,支持协会工作,为行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梁晓晴

 

      会议通过了深圳市飞天虹印刷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为协会新会员,深圳九星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新增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旭亮变更为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海德堡印刷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尹舟变更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等四项议案,以及《关于修改<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章程>的说明》的议案。

会议通过了《关于选定深圳印刷行业大数据系统数据采样企业的议案》。该议案旨在通过实时的数据收集,让全行业及时了解产业的发展动态,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走向,促进行业信息共享,同时让行业有关主管部门通过及时的数据掌握深圳印刷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和经营成果,更好的指导行业发展,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数据依据。会议同时通过了《关于成立协会专家库“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的议案》和《深圳印协八届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组成议案》,深圳印协八届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组成如下:委员会主任:张明义;委员:王小元、王利婕、陈广学、谢良玉、管黎华;秘书:张永东。专家推荐评审委员会的成立,将为协会专家库的建立、运作和职能发挥奠定坚实基础。

 

 行业交流分享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 黄良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良先生向行业介绍了裕同建厂自今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裕同在持续创新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包括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特别着重介绍了企业在创新平台建立、创新型人才吸引和培养、完善创新机制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他提出,正是因为坚持持续创新,才有了裕同的快速发展,创新之路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小斌

 雅昌集团王小斌总经理作了题为“现在印刷、未来印刷”的主题演讲,并和与会人员着重分享了雅昌在推进绿色印刷方面所遵循的理念、确定的思路,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他提出,推进绿色印刷不仅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挥的必由之路,更是企业对于社会责任的一种担当和践行;雅昌在推进绿色印刷的思路方面,确定和坚持了分级管理、分类控制的推进思路。同时他详细介绍了雅昌在废气、污水、噪音、废料控制、能源节约、资源节约、环保材料、环保设备应用所采取和措施和成果。此项专题分享相信对于行业推进绿色印刷将产生积极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深圳市德昌裕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蔡彬

蔡彬经理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德昌裕如何在逆境中实现增长。他特别提出,行业过去的高毛利掩盖了企业内部许多经营和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当前被集中暴露和突显出来,事实上每个企业内部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德昌裕能在逆境中实现增长正是得益于内部的持续改善和提升,包括企业诚信经营、安全经营方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方面,生产效率的综合提升方面,以及成本的控制方面。


 重 要 讲 话 



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会长 陈均

 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陈均会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深圳印刷行业对于巩固和提升广东省作为全国印刷大省地位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广东省印刷产业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于近期纸张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个别企业由于安全和环保方面的原因被限产和停产等行业热点问题,结合省协会调查了解进行了情况说明。他表示,行业企业虽然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同时也孕育着新的机遇,企业应密切关注行业密切相关的宏观经济变化、政策变化,技术变化、产品需求等变化,找准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探索出一条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创新之路。

 

 


深圳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员 廖小芸

 深圳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廖小芸调研员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发表了讲话,她在讲话中对协会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行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新常态、新形势下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她着重强调企业应坚定不移的开展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改革创新,特别是盈利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创新;二是大力倡导低碳生产,发展绿色印刷;三是加快转型的步伐,推动企业从传统印刷向数字印刷的走向;四是紧紧抓住两个安全即“文化安全”和“安全生产”。协会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多为行业办大事,办实事,为行业的更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行 业 表 彰 

 

 

 

为让行业企业了解深圳印刷产业发展的水平和现状,为行业树立标杆,协会根据经过核验的2016年企业年审数据,选出2015年度深圳市属印刷加工销售收入30强企业,并在大会上为入选企业颁发了证牌。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劲嘉生产营销分公司

深圳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

深圳市合川科技有限公司

鸿兴印刷(中国)有限公司

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彩印务有限公司

深圳正峰印刷有限公司

深圳友邦塑料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深圳市力群印务有限公司

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利丰雅高印刷(深圳)有限公司

星光印刷(深圳)有限公司

锦胜包装(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九星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报业集团印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贤俊龙彩印有限公司

深圳市飞耀纸业有限公司

龙璟印刷(深圳)有限公司

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旺盈彩盒纸品有限公司

力嘉包装(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明合发纸品有限公司

超然塑胶包装制品(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升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中星中大印刷(深圳)有限公司

知音卡片礼品(深圳)有限

上一篇: 2017年印刷行业的春天会远吗?

下一篇:2016标签业都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