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深圳印刷业高质量示范发展行业专家座谈会成功举行

时间:09/12/2020 发布者:深圳印协

   
   2020年12月4日下午,深圳印刷业高质量示范发展行业专家座谈会在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以及行业标杆企业、相关高校和社会组织的领军人物汇聚一堂,对《深圳印刷业高质量示范发展研究报告》(讨论稿)进行审议和讨论,并结合企业及行业发展情况,就深圳印刷业在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中的方向和途径等相关议题进行讨论。
   座谈会由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永东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二级调研员吴良木,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一级主任科员张紫晴,深职院印刷包装标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利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传播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旭亮,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首席顾问、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理事会顾问陈均,香港印刷业商会监事长、永远荣誉会长、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理事会顾问杨金溪,海德堡印刷设备(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理事会顾问谭浩辉,深圳市防伪溯源协会会长柯重来,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斌,深圳中华商务安全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亚勇,深圳劲嘉盒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学礼,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霞等。
   会议首先由《深圳印刷业高质量示范发展研究报告》项目组长王利婕教授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研究报告内容。该项目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委托,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学者共同承担。
与会专家针对研究报告内容、深圳印刷业的现状、发展方向及发展策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在深圳印刷业的定位、深圳印刷的内外市场、深圳印刷业“四化”发展所遇问题、企业外迁问题及印刷总部经济建设、研究报告题目的修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长王利婕教授对专家意见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她非常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大量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让项目组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晰了研究报告对深圳印刷业发展应确立的先行示范的更高定位和向高端化转型发展的具体方向,将组织项目组成员认真按座谈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和完善研究报告,并对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最后,深圳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二级调研员吴良木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会质量非常高,会议上业界专家们的讨论发言很有启发意义,要求项目组接下来要认真研究消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行精心修改和完善,并指出研究报告中对于印刷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方向、工作机制、政策规划等意见都可以提出来,向政府建言献策,以便积极为产业争取好的发展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深圳印刷业向高端化转型升级,真正发挥出先行示范的作用。






上一篇: “平版胶印问题快速处理”第一期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印刷员工技能速训方法培训”在印刷技术实训分基地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