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广东省新闻出版技师学院

时间:14/01/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广东省新闻出版技师学院--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是广东省新闻出版局主管的国家级重点学校。学院坐落在广州市天河五山高校区,校风优良,文化气息浓郁。学院创办于1979年,1999年被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2000年升格为高级技工学校,2006年设立广东省新闻出版技师学院。
    2005年3月2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时任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宣传部长朱小丹陪同下视察了学校。李长春同志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称赞“学校办得好,为社会服务”。2006年8月,在全省职业技术教育工作会议上,张德江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绩,称赞我校“办学很有特色”。在2008、2010年新闻出版总署举行的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先后两次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作为中国印刷出版强省,广东,有唯一的一间出版学校,她就是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校。

    作为新世纪的朝阳产业,中国的出版行业,有唯一的一间高级技校、国家重点技校,她就是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校。   

    本校与广东省印刷技术研究所、出版成人中专、高级职业培训学院合为一体,培育着3500多名莘莘学子,出版着全国性杂志----《广东印刷》双月刊,经营着广东省河东彩色印刷厂,我校还有广东以至全国技校中第一个以100兆光纤接入互联网的校园网,这实质上是一个教学、科研和生产的联合体,这种体制十分有利于培养掌握现代高新生产技术的新一代工艺、技术人员。  

        中国出版高等教育的先驱----武汉大学,中国印刷教育的最高学府----北京印刷学院,等,都与我校联合办学,开设有专科、本科函授各专业和全日制(脱产)专科、高职班,培养掌握高级技能的双料人才。   

         广东省新闻出版技师学院设有印刷系、数字传媒系、艺术设计系、新闻传播系、出版管理与公共教育系,开设了30个与新闻出版、印刷复制相关的专业以印刷、出版、新闻、传播为轴心,本校常设11个专业:印刷装潢设计、电脑照排、平版制版、平版印刷、印刷机械维修、电子音像技术、网络出版,以及图文信息处理、电脑美术设计、印刷技术、计算机应用,其中后列的4个专业属大专层次。另有印刷电子商务及影视类的新专业在开发中。  全省有数百家大型印刷企业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有着浓厚的情谊, 近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其中,平版印刷、平版制版、印刷机械维修等多个优势专业,就业率达100%。

上一篇: 电子书日渐普及 纸质阅读或成奢侈品

下一篇:广东海德堡包装印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