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北京印刷厂柔版印刷开展绿色模式新先锋

时间:06/06/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近日,据北京印刷厂透露,该厂的柔版印刷准备开展绿色模式,这将是本行业内的主力新先锋。就我们最近看到北京印刷厂的情况,得知他们目前“所有的印刷方式中唯一经美国食品药品协会识可的无毒油墨”。在国外包装印刷行业中,柔性版印刷占据着主流地位。然而,在中国,柔版印刷起步较晚,在近几年,虽然在食品印刷包装/标签、饮料包装、烟草包装、化妆品包装/标签印刷上取得了一定的发展。

从这些情况中我们可以判断出北京印刷厂此次开展绿色模式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主要是他们在这方面经验并不是很足,之所以北京印刷厂经验不足只是因为他们走的太快了。全球油墨巨头之一富林特富林特专为T恤袋市场推出环保水性柔印油墨;柯达授权JetEurope销售柔性版制版系统;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印刷技术研究所推行绿色环保型柔印版材产业化。

据北京印刷厂的工人称,他们启动了各种新设备代替了手工。柔印教材的各个指标体系都要比用大豆油墨和胶印工艺印制的教材更为环保。照此势发展下去,柔印大有替代胶印的可能。就说这么多吧我们也会随时关注北京印刷厂的发展情况,因为这次我们也想做绿色模式的新主人。

 

上一篇: 海南日报引进日本新型印刷机

下一篇:柯达鼎盛S5套印系统加盟博德纳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