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三种无线胶订机在生产中的应用

时间:14/01/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近年来,为了提高平装书刊的装订质量,书刊印刷企业普遍采用和推广了胶订工艺。胶订工艺以其工艺流程短、出书快、书本平整美观、装订质量稳定、生产效率高而受到各书刊印刷厂的青睐。特别是无线胶订技术,1951年由瑞士一家公司推出后,在全球迅速得到了推广,我国从1983年开始引进这项技术后,截至目前,国内70%以上的图书都采用了无线胶订。

    因此,了解无线胶订,亦成为众多印刷企业的需求。以下就无线胶订的三种分类做一简要介绍:

    一、直线式

    直线式胶订联动线的代表非上海紫光ZXJD莫属,主要由配页机组和平装胶订机组成,结构紧凑,占地面积较小,适用于中小批量、品种多、交货周期短的平装胶订书籍印后加工。

二:圆盘式

    前几年因结构简单、技术条件要求低、投资小、收效快而风行一时的圆盘包本机现今在印刷业界的保有量还相当大,只要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注意观察、总结经验、调整得当,圆盘包本机同样能胶出好书。目前代表性机型:精密达圆盘包本机。

三、椭圆式:

    椭圆式胶订机是综合直线和圆盘胶订机的优点而设计的,椭圆运行轨迹使所有包本工艺都安排在椭圆直线上完成,所以相对直线包本,它的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又克服了圆盘包本机胶订工艺质量差的弊端,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精度。

 

上一篇: 浅谈卷筒纸平版书刊印刷机的选购

下一篇:浅谈平装胶订线产品五种质量问题及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