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新闻出版总署召开表彰会 绿色印刷改造获创新奖

时间:08/02/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为了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振奋精神、比学赶超,营造出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氛围,新闻出版总署2012年2月3日召开201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32名个人、5个部门、5个工作创新项目受到表彰,7名连续三年考核均为优秀等次的干部记三等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柳斌杰强调,要以干部队伍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基本素质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机关建设。

    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宣读了表彰决定,副署长孙寿山主持会议并对考核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通报了2011年度总署受到中央及有关部委表彰的34个集体和个人名单。

    柳斌杰首先代表总署党组向获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推动新闻出版改革发展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总署广大干部职工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高举旗帜,围绕主题与主线,凝神聚力、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面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为新闻出版强国建设作出了新贡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继续发挥了主阵地、排头兵、主力军、领跑者作用,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柳斌杰指出,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这是机关建设的基础。近年来,总署党组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干部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拓展更大空间,总署各级领导班子及时得到充实,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增强,为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切实保证。今后要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必须在选准用好上下工夫,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在培育锻炼上下工夫,进一步为干部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在考核管理上下工夫,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在科学服务上下工夫,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在机关建设上下工夫,进一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柳斌杰强调,要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这是机关建设的关键环节。机关各级干部要成为领导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必须切实提高5个方面的能力:一是要大力提高把握文化建设方向的能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须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必须坚持“三贴近”,必须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必须坚持继承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必须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二是要大力提高领导文化改革发展的决策能力,必须在深化体制改革、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时刻,要做到科学决策;三是要大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必须清醒认识、准确把握、认真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现实问题;四是要大力提高创新能力,必须深刻认识到新科技、新技术带来的挑战,提升运用科技力量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大胆创新,鼓励突破,创造新的工作经验;五是要大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为新闻出版业大发展大繁荣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柳斌杰指出,要大力加强基本素质建设,这是机关建设的前提条件。只有高素质的干部才能造就高素质的机关,只有高素质的机关才能创造高质量的业绩。要做领导和推动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培养全局观念和战略眼光;必须有文化、懂经济,学会用文化的办法管理文化,用经济的手段发展文化;必须善管理、勇创新,通过学习中央关于社会管理的一系列精神、办法,转变管理方式,增强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必须能吃苦、肯实干,在各项工作中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说实话、干实事,以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履行好职责;必须讲廉洁、重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法律观念,切实规范从政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

    总署机关全体公务员,署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处长和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十二五”我国积极倡导绿色纸张消费观

下一篇:“十二五”我国积极倡导绿色纸张消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