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海南日报引进日本新型印刷机

时间:06/06/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6月5日下午,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株式会社东京机械制作所(下简称TKS)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海口正式签署印刷设备采购合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将斥资向TKS引进日本新型高速轮转印刷机,以缓解不断增大的印刷压力,同时提升报刊印刷质量。

目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印刷厂除印刷《海南日报》及下属子报报纸外,还承担着印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中央代印报共30多家报纸的印刷任务,平时每天印量已超过200万对开张。而随着各类报纸彩色印刷的基本实现,以及读者对报纸越来越高的品质要求和报纸版面的需求,现有的印刷厂印力突显紧张,已无法满足报纸客户和广大读者对报纸时效与印刷质量的需求。

  报业集团此次引进的株式会社东京机械制作所生产的高速单幅双倍径滚筒彩色报纸轮转胶印机CT-4200UD两条生产线,是当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报纸轮转设备之一,具有效率高、印速快、配置全、产能高等特点。其中单纸路印刷速度高达8万份/小时,以海南最大的都市类报纸南国都市报为例,20余万份报纸只需3小时便可印刷完毕,大大节省印刷用时。

  同时,引进该设备后,印刷技术将得到显著升级,可实现《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的全彩印刷,进一步提高报纸的品质,为海南报纸新闻和高端广告提供一个更优质的印刷平台。

  据悉,这套设备将分两批到位,第一批预计今年8月份就可运抵安装,第二批将在今年10月份之后到位,今年底有望投入使用。

  据介绍,株式会社东京机械制作所是一家拥有138年发展史的专业轮转印刷机制造商,拥有105年的轮转印刷设备制造经验和62年的日本上市公司运营管理经验。早在34年前,该公司就与北京日报和解放军报提供了类似的产品,近十年,又与河南日报、辽宁日报等有过合作,此次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合作,无论是机型还是技术都有了更高的提升。

上一篇: 书帖中印版的布版方法

下一篇:北京印刷厂柔版印刷开展绿色模式新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