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活动通知

关于“捐赠印刷设备 援助新疆残友”的倡议

时间:14/11/2014 发布者:深圳印协

 关于“捐赠印刷设备 援助新疆残友”的倡议

 

各会员单位:

    2011年,深圳市民政局启动了“少数民族残疾青年就业梦·自强圆梦”项目,深圳残友一行4人怀着感恩的心,跟随援疆步伐来到喀什,以社工+志愿者的方式开展工作创办了“喀什残友就业发展中心喀什市残友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残疾人的培训与就业发展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根据肢残和聋哑朋友的自身特点,公司开展了信息化建设、广告设计、印刷制作、电子商务、影视拍摄等业务。

目前残友公司遇到业务瓶颈,因资金、设备不足没办法继续坚持残友们的梦想。因此,我会响应市民政局的倡议,呼吁我会会员单位及印刷企业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并以此为契机,向新疆喀什残友捐赠部分二手、可用的,与印刷、广告制作等相关的设备,为残友们搭建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让他们在更宽广的领域中各施其能。

一台机器就意味着就业岗位-业务-岗位带动链,以点线面的形式迅速惠及这一地区的残疾人朋友。您的一份善行就意味着一点阳光和一丝希望,残友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因此而改善。

 

附件:“少数民族残疾青年就业梦·自强圆梦”项目概况

联系人:穆学范   电话:0755-25029479   13510606690

 

 

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2014年11月14日

 

 

 

 

 

 

附件:关于“捐赠印刷设备 援助新疆残友”的倡议.doc

少数民族残疾青年就业梦·自强圆梦

 

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我可以...

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捐助相应的设备

我可以...

向亲朋好友们宣传这个项目,寻求意愿捐助者

我可以...

表达对项目的看法,提供宣传建议

我可以...

持续关注这个项目,默默地支持这群残疾青年

我可以...

参与投资这个项目,与喀什残友共同发展

可以

去喀什残友做志愿者,近距离感受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

爱的方式有千百种,而善良的心总是相同

 

一、项目背景

    在中国的西部,有这样一部分群体,他(她)们有的仅仅读过小学、初中,有自己的母语,有的会一点点汉语,有的从没有走出过家乡,但他(她)们一样有梦想,梦想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来养活自己,让自己融入社会,同样建设自己的家园。这部分群体就是边疆少数民族残疾朋友。

    2011年,深圳残友一行4人怀着感恩回报的心,跟随援疆步伐来到喀什,以社工+志愿者的方式开展“自强圆梦”项目,根据肢残和聋哑朋友的自身特点,孵化广告设计制作项目,为当地众多少数民族残疾朋友点燃了自尊、自立、自强的梦想。喀什残友希望通过这种助人自助的方式来使得他们自食其力,融入社会,以这种可复制推广的方式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喀什残友的志愿者们呼吁整个社会来分担社会责任,向此平台注入爱,注入造梦、圆梦的血液。

喀什残友致力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残疾人的培训就业发展,各界关爱和支持下,目前开展了信息化建设、广告设计、单色印刷、电子商务、影视拍摄等项目残友模式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展示了其活力与影响:少数民族残疾人常住培训、就业发展支持、全国不同民族人志愿者……先后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就业基地,喀什地区团委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喀什市“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2、项目发起

深圳残友一行4个残疾人怀着感恩回报的心,跟随援疆步伐来到喀什,为当地少数民族残疾朋友点燃自尊、自立、自强的梦想。他们兢兢业业,奋勇拼搏,高质地完成了喀什发展(双子塔)大厦数据信息建设项目、喀什人大常委会网站建设项目,为企事业单位定制了专业化、个性化、品牌化的标识、画册、名片、户外广告等,口碑载道

但是世事难料,目前公司遇到业务瓶颈,残友们面临着空有一身本领而无处施展的境况,曾经的斗志与激情被消磨殆尽,开始怀疑生活,怀疑当初学习电脑是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这群顽强的残友本着不愿成为社会和家庭负累的信念,在高新科技领域跌打滚爬,艰难创业至今,却因资金、设备不足没办法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喀什残友呼吁整个社会向此平台注入爱,注入造梦的血液。为他们募集相关印刷、广告专业等设备,为残友们搭建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让他们在更宽广的领域中各施其能。

一台机器就意味着就业岗位-业务-岗位带动链,以点线面的形式迅速惠及这一地区的残疾人朋友。您的一份善行就意味着一点阳光和一丝希望,残友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因此而改善。 

二、项目目标及受益人群

目标:保障残疾人的生活的基础上实现残疾人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带动残疾人就业,助人自助,促进民族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社会稳定。

受益人群:喀什残友的员工和其他弱势群体

 

三、项目实施地点

新疆 喀什残友

四、项目筹集和预算

项目主要需筹集印刷相关等专业设备,用于公司承接各类设计产品的打印、印刷,让残友们有自己的店面,有自己的设备,可以对外接业务,打造强有力的社会自助企业。

整体预算如下表(可以捐赠资金,也可以直接捐赠设备,包括二手的可以正常使用的设备):

编号

类型

设备名称

价格

就业人数

1

生产型

海德堡印前、印刷设备、印后设备一套

(二手 

300万元

20人左右

2

门店速印型

方正印捷彩色数码印刷系统

50万元

5-8人

3

生产型

包装设备

150万元

35人左右

五、效益

1.促进社会就业:本项目预计 60 个用工岗位。

2.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本项目旨在解决新疆少数民族残疾青年的就业问题,有利于加强民族间的交流、融合。

3.促进社会稳定:本项目重视弱势群体的生存和发展,要为他们争取社会尊重,要为他们实现个人和社会价值,促进其融入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4.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本项目本着援疆的理念,为改善当地残疾人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而努力。

5.通过阶段性的探索,本项目比较契合本地残疾人就业,具有较好的可持续性,达到一定经济效益后具有可复制性。

附:联系方式

名称:喀什残友就业发展中心     喀什市残友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新疆.喀什市色满乡114号(色满派出所对面)

网站:http://www.canyouks.com 

联系人:刘勇   电话:0998-3143180  15920070908

上一篇: 通知:广东省印协会员活动日

下一篇:“出版与印刷发展历史” 学术讲座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