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福特公司采用3D打印技术降低汽车成本

时间:19/02/2013 发布者:比特网

    近两年,3D打印技术越来越被人们所看好。尤其是美国的重振制造业技术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近期国情咨文中一再强调的3D  打印等新兴技术的重要性,都让3D打印技术的股票好像坐了火箭一样直冲云霄。

  美国的制造业也看准了3D打印技术的机会,国际巨头公司也纷纷加入。近期有媒体报道,美国福特公司在每一个工程师的工作站里配置了一台3D打印机,还计划在下个月为每一个工程师单独配备一台小型的机器。其中,美国福特公司位于密歇根州德拉伯恩市的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硅谷研究室”等成为最先尝试采用3D打印技术的地方。

  在福特位于硅谷的试验室中,设计师完成部分设计后,可以将3D设计方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位于福特汽车迪尔伯恩总部的同事,总部的同事可以使用被称作MakerBotThing-O-Matic这个利用塑料作为材料生产原料的设备打印出该部件的模型。相比以往的技术,3D打印技术成本更低,所以,现在福特已在如换挡柄、仪表和显示模块的开发中尝试应用3D打印技术。

  除了这种使用塑料为原料的MakerBotThing-O-Matic的设备,福特还使用另一种以砂土为原料的3D打印设备,这种设备以细微的砂子颗粒作为原料,通过多个打印机喷铸模型和核心部件。工程师可以快速制作出一系列具有细微差异的部件模型,最终开发出最合适的部件,由此提高整个开发效率,缩短上市周期,降低成本。

  目前,由3D打印技术制造出的模型已经帮助设计人员设计了C-MAX、Fusion(蒙迪欧-致胜的换代车型)混动车型的变速器外壳、减震器外壳;福特翼虎使用的产于美国路易斯维尔工厂的EcoBoost四缸发动机部分部件;F-150的3.5升EcoBoost发动机排气歧管等等相关部件。

  从目前的技术发展来看,3D打印技术应用最好的还是设计部门,产品的模型通过3D打印技术实现,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到产品的样貌,以更低的成本实现设计研发。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3D打印还将在实物打印领域有着更广阔的前景。我们也一起期待着未来3D打印行业的发展。


上一篇: 中文古书画在旧金山古旧书展上受瞩目

下一篇:印刷行业的光盘行动 不留“印刷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