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三部重要出版与数字出版版权法3月将开始施行

时间:27/02/2013 发布者:中国新闻出版报

        自3月1日起,国务院新修改的《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将正式施行。值得注意的是,三个条例中均对行政处罚罚款数额进行了调整和修改,特别是对我国现行著作权法第四十八条规定的侵犯著作权的行为提高了罚款上限,由原来的可处5万和10万元以下的罚款,提高到可处20万和25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新修改的《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中将原来第二十四条第二款有所列侵权行为的可以并处每件100元或者货值金额5倍以下的罚款,修改为可以并处每件100元或者货值金额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将原来的有前款第三项、第四项或者第五项行为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修改为可以并处20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中将原来第三十六条有著作权法第四十七条所列侵权行为,同时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可处非法经营额3倍以下的罚款,修改为有著作权法第四十八条所列侵权行为,同时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非法经营额5万元以上的,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可处非法经营额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将原来的非法经营额难以计算的,可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修改为没有非法经营额或者非法经营额5万元以下的,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根据情节轻重,可处25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新修改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中将原来的第十八条、第十九条中的并可处以10万元以下的罚款,修改为非法经营额5万元以上的,可处非法经营额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非法经营额或者非法经营额5万元以下的,根据情节轻重,可处25万元以下的罚款。

上一篇: 九星印刷两基地双双通过OHSAS18001认证

下一篇:环境整治将加速淘汰造纸行业等落后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