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雅昌集团宋强荣获第十三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

时间:13/10/2015 发布者: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根据《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条例》及《第十三届毕昇印刷技术奖评选工作规则》,经第十三届毕昇印刷技术奖评选委员会评选,现将评选结果公示如下: 

第十三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11名:朱敏、李宝忠、宋强、熊伟斌、邢艳萍、张歌伟、张涛、张在健、苏翔宇、仇久安、陈蕴智。

深圳印协副会长单位雅昌文化集团--宋强主要业绩: 
  姓名: 宋强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8年8月 
  工作单位:雅昌文化集团 现任职务:集团副总裁印刷事业部总经理 
  最后学历:本科 职 称:高级工程师 
  获奖情况:(省部级以上及协会奖项) 
  1. 2010年,荣获“2009年度北京市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先进个人”; 
  2.2012年,荣获“2010-2012年度北京市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先进个人”; 
  3. 2013年,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印刷进步奖”。 
  著作及论文: 
主要业绩 
  (1)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管理经验,取得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政府、行业、协会等多项奖励,曾先后两次荣获北京印刷质量管理协会颁发的个人质量管理奖、“昌升杰出质量人物”奖、2007-2008年度北京市顺义区科学技术奖(经济发展类)一等奖及“2009年度北京市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先进个人”奖等荣誉称号。 
  (2)雅昌印刷之所以在全球艺术印刷领域保持一流,与宋强重视管理与技术创新是分不开的。他具有不断开拓和创新的精神,将雅昌印刷打造成全球最优秀的艺术印刷服务机构,为艺术家、艺术机构及艺术相关的商业品牌提供专业化的综合服务,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艺术普及及艺术教育的服务。他将现代IT技术融入印刷,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带领雅昌出色完成了2008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国家项目,让雅昌在国际上屡获殊荣,让中国印刷重新赢得了世界的瞩目,挣回了中国从宋代开始的首创性尊严。 
  3 他以其独到的管理才能和高效精细的工作方式,亲身参与了雅昌“传统印刷+IT技术+文化艺术”创新型商业模式的打造,并以实际行动推动了雅昌从印刷到艺术印刷再到全艺术产业链的产业升级,实现了雅昌在经营管理上的快速稳健发展,为中国印刷行业的产业升级提供了典型的成功范例。 
  (4)他重视产品研发和设备的升级更新,十分关注国内外相关印刷技术、印刷设备的最新进展,提前调研,为董事会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他前瞻性地把艺术装帧技术提上议事日程。将印刷装帧技术与创意相融合,创新书籍印刷技术和书籍装帧形式,把创意放在每一个生产环节中,以制版带动印刷,以策划带动市场,以艺术带动商业,为客户、为读者呈现更完美的书籍作品,进一步打造雅昌设计品牌。 
  (5)身为雅昌印刷事业部总经理,注重与国际顶级企业的合作,与数十家世界最优秀的设备供应商、软件开发商、材料供应商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各项技术交流的渠道,有效地保障了雅昌在技术、设备、工艺、材料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军地位。为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他积极推动雅昌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纽约书展等国际性展会,提升了雅昌和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并将业务扩展到德国、美国、法国等欧美多个国家。 
  (6)他带领雅昌印刷通过与博物馆、艺术馆、艺术家的合作,使“深居殿堂”的文化瑰宝走近寻常百姓。他积极协助雅昌艺术影像业务的发展,运用最先进的数字打印POD技术和艺术画框装裱制作工艺,满足影像艺术爱好者对影艺产品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7)在他的领导组织下,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恪守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原则,响应国家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号召,使用绿色环保工艺及标准,践行绿色印刷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雅昌彩印在绿色印刷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2011年9月雅昌荣获“绿色印刷在中国”之“绿色企业(机构)大奖”,2014年6月荣获“低碳榜样企业”称号。 

上一篇: 深圳印协名誉会长谭浩辉荣获第十三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

下一篇:劲嘉、东鹏、金杯荣获中国印刷行业AAA级企业信用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