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整合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台湾新北印刷业成功实现转型

时间:09/12/2015 发布者:大中华印艺网

     近来印刷业者面对大环境的变化,年产量在低价竞争下营利锐减,也促使新北市政府慢慢重视到产业发展的危机,推动“新北传产创新”,整合印刷产业上中下游业者,协助印刷业者进行产品创新及科技美学加值,提高新北印刷业附加价值,辅导业者转型创新。

  “新北传产创新”强调产业链整合(纸材、设计到输出),建立彼此互信合作信心,辅导30家新北市印刷业者共同合作,并利用3D列印、数位、云端等趋势技术带动产业转型契机。同时强调国际商机拓展,带领印刷业者参加台北国际印刷机材展(TIGAX14)、进军“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以产业链整合架构展出,彰显上中下游业者合作张力;不仅在“印前”产品设计、数位打样上有前卫表现,“印中”特殊、数位印刷拥有云端技术,在“印后”装订、加工上更能符合环保制程,一条龙服务加速了生产效率及高品质产出,高附加价值的企业形象也加深了来自澳洲、加拿大、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日本等近118个国家之买家的印象。

  例如,“光隆印刷”在台湾已经服务了一甲子,早期是以代工的型态,在只需要人力与设备的时代,产业稳固成长,然而随着时代演进,客户需求带动开始带动印刷厂转型成专业分工的型态,公司改以印前设计和专业服务的经营模式,为了增加专业深度及强调印刷色彩的精淮度与一致性,计画辅导其合作之上中下游业者共同参加G7的课程强化色彩概念,并开发云端快速校色软体,目的是让分工合作的业者在承接印务时能在色彩上保有一制的亮度和对比度,透过自动化的色彩校淮降低人为干扰的因素,减少误差。

  另外,“葛瑞特印刷”原以包装盒、袋子为主,除获得FSC认证外,FSC之知名髮妆业者欧莱德也是其客户之一,近来面对产业恶行竞争,开始投入产品的结构设计技术,计画辅导公司在市面上的杯套进行改良,结构上增加折耳设计,不仅让未来客户使用上简易,特殊的造型结构也能兼顾商业价值和成本考量。

上一篇: 数字力量打通印刷产业运行脉络

下一篇:上海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12月1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