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深圳印协召开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19/01/2016 发布者:深圳印协

 

    2016年1月14日,“深圳印协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京基晶都酒店召开。深圳印协常务理事及会员代表约130人参加会议。深圳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

张明义会长致开幕词并主持会议。张会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总结2015年的工作经验,部署2016年工作安排;主持审议通过了《深圳印协工作报告》、《深圳印协2015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等;希望协会严格按照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民政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兢兢业业开展工作;号召各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协会活动,支持协会工作下,并祝愿2016年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各企业单位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张永东秘书长作了《深圳印协工作报告——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2015年在全球经济增长分化加剧、经济形势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呈现出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大环境、大背景下,深圳印刷企业经营总体平稳 增幅有所下降;但在新常态经济环境下,我市不少企业,尤其是一批大中型骨干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通过创新工艺设计,运用数码技术、互联网技术,改变传统商业模式,拓展新兴市场、推进节能降耗,环境治理等一系列创新驱动发展措施,企业的创新和竞争力不断增强。2015年深圳中华商务、劲嘉、裕同、当纳利、雅昌、鸿兴、国际彩印、九星、金杯、科彩、法兰印务、锦胜、报业集团、东鹏等公司,分别荣获第五届中华印刷大奖、中国印刷企业百强、国家印刷复制示范企业等殊荣。深圳印协谭浩辉名誉会长荣获第13届毕昇杰出成就奖;劲嘉乔鲁予董事长荣获行业杰出贡献奖;力嘉马伟武董事长、裕同王华君董事长、美盈森王海鹏董事长、贤俊龙庄小铭董事长荣获中国包装行业杰出企业家。在2015年9月第66届美国印制大奖颁奖典礼上,雅昌文化集团荣获53项大奖中华商务荣获46项,国际彩印荣获21项奖项。

2015年,协会重点围绕广泛关注的绿色印刷、污水废气治理,组织学习和现场交流;围绕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开展网络印刷与电子商务培训;围绕提升企业内部管控水平,开展了多种知识与经验的培训与分享活动;开展行业技能竞赛,发现和培养高技能人才等。2016年,协会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1)为行业的十三五规划进言献策;(2)推动行业创新,开展评选和表彰“深圳市印刷行业科技与创新突出贡献会员单位及个人”的活动;(3)加强平台建设——专家服务平台和数据信息平台,增强服务功能;(4)继续主导和参与行业标准化制订工作;(5)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6)做好秘书处日常工作等。

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孔环基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印刷企业要向绿色、服务、高效、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大数据时代,印刷企业必须从传统中剥离出来,,走向高科技与创新之路。

深圳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廖小芸调研员介绍了深圳印刷产业情况,2015年深圳印刷业产值365亿元,从业人员18万人,企业主要分布在龙岗、宝安;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抓住“互联网+”、“创新”、“绿色”、“转型升级”、“安全生产(文化安全)”等关键词,带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并希望深圳印协在今后的工作中摸清行业家底,掌握行业动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等。

大会在2016年新年的祝福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篇: 1月1日新《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

下一篇:2016年深圳CTP专项培训班隆重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