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印品整饰员全国总决赛开赛!

时间:21/09/2016 发布者:必胜网

   2016年9月19日,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印品整饰员全国总决赛开赛仪式在天津长荣印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处长路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吕楠,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成林,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印刷管理处处长张德旺,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淑静等领导,大赛裁判、领队、考生及行业媒体参加了本次开赛仪式。

    长荣股份始终关注印刷行业发展,致力于推动印刷行业技术升级和效率提升。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后,长荣股份董事长李莉女士对前来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以及全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向为大赛总决赛开赛仪式和竞赛事项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各位行业专家、裁判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莉董事长提到,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全国印刷企业和印刷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长荣股份先后为本次大赛开展了8期赛前培训班,共计67人次参加培训,通过赛前培训既提升了参赛选手的素质水平又为行业培养了大量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提高印刷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得到行业的热烈响应,这也正是我们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的意义所在。

    人社部门作为大赛的监管、审批机构,对历届印刷行业大赛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淑静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技能大赛是培养技能人才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途径,通过技能比赛的平台展现自身风采,为企业发展、国家建设发展涌现出更多高水平技术能手和技能大师。祝福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发挥出水平,取得佳绩,成为印刷行业领头人。希望更多企业支持技能大赛,支持职业技能培养,在社会中形成弘扬技能、崇尚技能、支持技能的氛围,使得全社会都尊重技能,营造大国工匠精神。
  作为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中国印刷技术协会长期致力于行业人才培育体系建设,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成林介绍了本届大赛情况。目前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平版制版员两个组别的决赛已于月初圆满完成。印品整饰员决赛是本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二个工种的决赛。
    裁判代表庄严宣誓,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觉维护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荣誉,遵守职业道德,恪尽职守,不循私情,严格、认真、准确的行使裁判员权利。
  稳中求进,挑战自我是我们的起点,不懈努力、不断追求是我们的历程,突破自我、争创第一是我们的目标,期待在本次大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技能精英们再创佳绩。
    职工组考生代表丁冬波庄严宣誓:服从大赛组委会的统一指挥,自觉维护赛场秩序。遵守比赛纪律,服从裁判裁决,文明参赛,以良好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出新时期技能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超技能水平。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主办方,直接领导历届大赛的举办,对全国印刷行业高技能人才选拔和培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赛经过前四届的积累和提升,现已成为培养选拔人才的重要渠道,也是大家展示技术水平的竞技舞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路洲处长表示,包装印后领域正在由手工向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快速变革,未来包装印刷仍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印品整饰是一支潜力股,也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十三五”期间中国印刷业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提高供给质量与水平,真正实现所要求的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非常需要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印刷全行业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定能够推动中国印刷业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可持续发展。
  最后,路洲处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五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印品整饰员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一篇: 中国专家赴美参加ISO/TC130第30届工作组会议及全会

下一篇:高成本月饼盒只能卖废品?包装印刷品这样回收才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