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胶印生产中橡皮布的正确测量

时间:25/07/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在胶印生产中,印剧压力的大小通常是用包衬在滚筒合压时的最大压缩量来间接地表示的,正确地测量包衬的厚度是计算印刷压力大小的关键。

     胶印印刷时,橡皮布是绷紧在橡皮滚筒上的,橡皮布受到经向拉力後伸长,伸长量和拉力大小成正比。但橡皮布在滚筒的圆周方向上,由于摩擦力的缘故,不同点所受的拉力是不同的,靠近版夹的两端所受的拉力最大,中间位置所受的拉力最小,从中间向版夹两端方向拉力依次增大。由于橡皮布受拉伸长后,会导致胶层减薄,厚度降低,因此橡皮布在未装到橡皮滚筒上之间的自由状态下所测的厚度并不等于绷紧後的厚度。正确地测量包衬的厚度应该使用筒径仪,在橡皮滚筒的周向不同位置分别测量绷紧後的包衬的厚度,以此厚度来计算印刷压力。但目前很多小型印刷厂并没有配备筒径仪,通常都用千分尺测量橡皮布和衬垫的厚度,由于千分尺只能在包衬未安装之前的自由状态下测量,操作工人应对橡皮布在绷紧後的厚度和自由状态下的厚度差别有正确的估计,才不致出现计算上的较大的偏差。对于便用软性包衬来说,这种差别影响可能不大,而对于硬性包衬,由于硬性包衬的弹性模量大,压缩量计算上的小量误差会导致因刷压力的较大改变,不当的印刷压力会严重地影响到油墨的正确传移。

上一篇: 数码印刷 离我们亦近亦远

下一篇:亚洲印刷用纸价格持续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