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佛山明年前开征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 印刷等行业在列

时间:06/11/2013 发布者:南方都市报

  明年之前,佛山市将征收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主要涉及制鞋、家具等行业。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佛山市关于实施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若干意见》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挥发性有机物(V O C)是空气中的隐形杀手,是导致PM 2.5生成的重要条件。《意见》提出,要逐步扩大排污费征收范围,2014年前全市征收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市环保局副局长李康文表示,征收范围主要涉及制鞋、家具、印刷、石油化工和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家庭装修不会涉及。

  《意见》还对餐饮行业油烟治理提出要求,全市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必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烟道,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率不低于95%。在扬尘治理方面,提出探索试点引入第三方监理机构,施工工地设置视频监测在线系统等措施,强化工地扬尘污染监管。

  此外,《意见》对优化产业能源结构也进行了明确,对陶瓷、玻璃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则将实施行业整治再提升,前些年佛山开展的陶瓷整治,主要针对降硫,此次整治将收严陶瓷业的粉尘和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同时推进陶瓷业使用天然气等。

上一篇: “自主声明”加速绿色印刷进程

下一篇:我国“绿色印刷”每年减少5亿元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