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印刷技术

纳米材料:印刷行业新一代绿色制版技术

时间:13/01/2012 发布者:深圳印协

 为加快实施绿色印刷战略,促进我国印刷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开发和推广环保型先进印刷技术和材料已经成为全球印刷业发展的主流方向。为克服印刷制版过程因感光冲洗带来的化学污染,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开发了一种“非感光、无污染、低成本”的纳米材料新一代制版技术:通过纳米粒子复合转印材料和纳微米结构版材的应用,将图文信息直接打印到印版上,形成了亲油墨的图文区和亲水的空白区,直接进行印刷。正如数码照相对胶片照相的革命一样,这一技术完全避免了化学冲洗过程和繁琐工艺,是目前最环保的印刷制版技术。
该技术得到了来自国家、中科院以及北京市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想控股等发起成立的北京中科纳新印刷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纳米绿色制版技术的产业化和推广工作。公司已研发成功纳新100商业版制版机、纳新100报业版制版机、Nanoplate 133、Nanoplate 200等产品。

上一篇: 如何正确选择JPEG的压缩数值

下一篇:印刷色谱的使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