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政策法规

国内融资租赁业健康发展 印刷设备业务占10%

时间:22/10/2013 发布者:金融时报

    历经30年的不断成长和发展,融资租赁业在国内呈现爆发式的发展并初具规模。截至2013年6月底,中国整个融资租赁行业公司数量已达669家,业务总量达到1.9万亿元。融资租赁公司已在医疗卫生、航空航天、工程机械等众多领域提供融资服务。同时,作为一种独特的资产观念和投融资理念,融资租赁不仅是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商务部外资司副巡视员曹宏瑛在融资租赁专题论坛介绍了目前融资租赁行业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根据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的初步分析,从合同数量来看,出售回租业务约占25%,直租约占75%;从业务量方面看,直租约占40%,出售回租约占60%;按照服务领域分析,办公设备约占9.5%,印刷设备占10.1%,交通运输设备占12.6%,医疗设备占16.1%,工程机械设备占31.1%,其他设备占20.6%。 

  融资租赁对服务我国实体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张蜀东肯定了这一点并强调,完善的发展环境是促进融资租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不管是大企业、小企业,还是内资、外资企业,都需要法律、税收等政策的支持。融资租赁业应从“数量发展”转变到“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发展方式上来,应更加重视质量、效益、转型、升级等问题,在发展中不断提高从业者素质和管理水平。此外,随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公司的数量增加,商务部在今年先后颁布《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和改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审批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深入了解融资租赁企业的经营情况,对审批和监管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并进一步加强对融资租赁业务的规范和引导。 

上一篇: 欧洲出版商须为2015年增值税变革作好准备

下一篇:环保部:万吨以下废纸造纸生产线不再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