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政策法规

欧洲出版商须为2015年增值税变革作好准备

时间:05/11/2013 发布者: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欧洲的出版商们被提醒,要尽快作好准备迎接2015年新的增值税制度引进之后将带来的全面变化。从2015年1月1日起,全欧洲境内针对电子商务,包括电子书销售在内的增值税征收处理办法都将发生改变,根据消费者居住地所在国家应用税法而不是按照供应商总部所在地的税法征收。

 
  9月中旬,在英国独立出版商公会联合英国出版商协会召开的网路研讨会上,小约翰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师路易吉·兰格雷拉和伊恩·辛格,以及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的安德鲁·韦勃,都就新增值税制度的实施给出版商提出了建议。兰格雷拉警告说:“大多数的英国出版商将受到影响,英国的出版商们对增值税事务相对缺乏经验,因为印刷本图书不在增值税征收之列,但是我强烈建议他们现在要参与进来密切关注这一事项。”与其面向每个欧盟成员国单独实行增值税退税,更好的办法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迷你型一站式购物商店(MOSS),该商店提供一种选配服务,使得企业只能在一个国家进行登记注册。
 
  兰格雷拉提醒出版商要清楚地了解和零售商的所有合同中如何约定适用于怎样的税收办法。他说:“通过什么管道在哪儿销售,彼此情形有很大不同,比如说,是通过亚马逊网站销售还是通过出版商自己的网站销售。出版商需要清醒地知道有关交易条款和合同中的安排约定。”辛格说:“所有出版商的IT服务都将受到影响,从他们的电子商务平台到书目资讯资料,现在关于新税收办法的施行有了明确的日期限定,出版商应该现在就赶紧行动起来,开启应变的过程。”
上一篇: 环保部:票据票证将逐步实施绿色印刷

下一篇:国内融资租赁业健康发展 印刷设备业务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