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

SHENZHEN PRINTING ASSOCIATION

二维码
深圳印协会员管理系统

资讯平台

雅昌:让艺术走进每个人的生活

时间:15/02/2012 发布者:深圳商报

    齐白石老人的墨虾、蟹、樱桃、荔枝等国画意象,不期然间在茶壶、杯盘、屏风、镇纸、布艺袋等日常用品上与人们迎面相遇。记者春节期间走进位于上梅林的雅昌艺术馆,看到的是齐白石艺术空间里琳琅满目的各类艺术衍生品,从陶瓷、框画、水晶到布艺,最便宜的不过36元,让往昔高不可攀的艺术品走入了寻常生活。

  策展人李志奇2008年来到雅昌艺术馆工作时,雅昌艺术衍生品的开发工作还刚启动。目前,雅昌已拥有可复制授权艺术品数量达1万余种。齐白石作品的授权近300件,是全球齐白石作品授权数量最全、最多的机构。李志奇告诉记者,从 2011年11月齐白石艺术空间开张以来,衍生品中最具创意的白石瓷器就售出3000多套。如今雅昌艺术衍生品市场以每年翻一番的销售额递增。

李志奇解说艺术衍生品二次创作过程

  开发艺术衍生品,雅昌具有先天优势。据雅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宇飚介绍,目前雅昌艺术衍生品包括手卷、框画、册页、成扇、水晶、年历、艺术U盘、陶瓷、硅胶等。雅昌衍生品的开发不是简单嫁接,而是二次创作,是针对每位艺术家的背景、流派、风格选择最合适的载体。以前遥不可及的大师作品,通过现代科技让人们离艺术更近。普通的杯子通过艺术品授权、印上齐白石画作出售,便成为一件附加艺术价值的生活用品。

  以高仿真还原技术闻名的雅昌成立于1993年。多年来,雅昌致力于文化艺术产业的创新变革,首创“传统印刷+现代IT技术+文化艺术”的雅昌经营模式,将传统行业变成以数据处理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如今的雅昌以艺术印刷、艺术复制品、雅昌艺术网、数字出版、中国艺术家数据库等核心产品优势与资源,成为深圳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知名品牌。

  “一直以来,雅昌让深居殿堂的文化瑰宝飞入寻常百姓家”。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表示,通过“为人民艺术服务”实现“艺术为人民服务”是雅昌的企业宗旨,“让艺术走进每个人的生活”是雅昌的企业使命。

上一篇: 2011年日本印刷设备及器材市场概况概览

下一篇:改变印刷企业生存状态 企业应重视网络应用